薇如:比起潤絲精,護髮素使用起來更適合…

專訪人物─薇如(長相甜美、可愛,做過廣告、平面模特兒,拍過不少MV,出道八年,曾經以「七朵花」之姿出過唱片、演過多齣偶像劇,這幾年轉型上節目通告,生活過得悠遊自在、四處旅遊,年底可望出一本旅遊書。) 1.請問平常出門前,在整理髮型上,平均需要花多少時間?也請分享,你「快速變髮」,比如,花五分鐘即可亮麗上街的整髮妙招? A:我出門整髮不到十分鐘!起床一定先用髮妝水噴頭髮梳開,再吹直,化妝前,把瀏海用小圓髮捲捲起來,化完妝,瀏海就會有澎度。 平常出門大半都是直髮出門,如果需要做造型,就把頭髮分上、中、下三段用橡皮圈綁好,然後再把頭髮抓鬆,頭髮就會變得很立體,然後再夾出自己想要的各種髮型,例如球型、側邊夾。我建議大家剪中長髮的長度,這種長度比較可以做變化,如果頭髮太長反而比較難掌控。 2.夏天又濕又熱,頭髮容易出油又黏膩,請問有什麼絕招,可以讓頭皮一整天都清爽、髮絲持續飄逸? A:我的絕招就是「換」洗髮精。因為我的頭皮很敏感,以前覺得沒差,四季都用同一種洗髮精,後來才發現夏天用清爽型或去頭皮屑型的洗髮精就會很清爽,而且潤絲只潤「髮尾」,除非造型燙了玉米鬚,才會潤到接近髮根十公分的位置。 我不用潤絲精,只用好的護髮素,因為護髮素比較不油,現在的我,還是每天洗頭,沒有什麼問題。 3.請問在保養秀髮的程序上(比如,洗髮、潤絲、護髮…),夏天你是否會更換產品,以及是否會增加或減少某個程序?更換產品的標準,有哪些? A:到了夏天,我只會更換類型、不會更換產品,同樣洗髮、潤絲(護髮素)就找清爽型的,基本上我不在意產品是不是有機,只要是知名品牌、有口碑、有保障的就會買,而且會經常更換牌子使用。 我要提醒大家,洗頭時一定要注意洗髮精不能老是用在同一個部位,以免禿頭,儘量從「髮尾」部份開始往上洗最好,直接接觸最傷「頭皮」! 4.生活習慣或是飲食上,有什麼讓頭皮更健康、髮絲亮澤的好方法? A:差不多也是多吃芝麻,飯後喝點芝麻糊什麼的,如果想讓頭皮更健康,我覺得睡眠特別重要,而且要經常更換床單、枕頭套,最好一、兩星期就換洗一次。 我非常挑剔枕頭,通常都是買記憶枕或飯店式枕頭,一顆枕頭就要兩、三千元,一顆好枕頭可以幫助睡眠,貴一點還是值得的,我每天都會喝維它命C增強免疫力、預防過敏,人健康了、頭皮就會健康。 5.在外時間一拉長,原本完美的髮型,便很容易走山、變塌,哪一樣「造型品」或是「傢俬」,是你出門絕對不可少的的救星?使用上,有無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? A:我最怕頭髮出油,特別是出外景時,瀏海一直分岔,唯一的方法就是帶一小瓶洗髮精洗瀏海,然後再吹一吹,出門時,我一定會帶髮捲,捲一下,就會有澎度,撐個十分鐘也不是問題,而且瀏海也不至於蓋住額頭。 6.你是否遇過突然大量掉髮的問題?如何解決? A:有,有陣子常失眠,作息不正常,頭髮好像瞬間變少了,輕輕一抓就掉一小撮頭髮,為了改善掉髮問題,我的飲食改得很清淡、力求作息正常,並且多吃一些健康食品增加免疫力,目前狀況都改善了。 7.請問你是否有定期染髮的習慣?有沒有能讓髮色維持更長時間的方法? A:有,一、兩個月會染一次頭髮,如果要讓髮色維持久一點,我就染黑藍色。染髮太勤對身體不好,染了黑藍色看起來比黑棕色更有質感,而且不易察覺頭頂長出來的頭髮和原來的染髮有色差。 8.請問你換髮型、剪髮的頻率,多久一次?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? A:我常常修、剪頭髮,平均一、兩個月一次,經常修、剪是為了髮質好,我的頭髮長得很快,以前一個月就要修一次,現在剪了瀏海、剪成中長髮,經常修一下、修一下,才能保持瀏海的形狀。 我覺得長直髮的人不必穿著光鮮就很有氣質,年輕時,要多嘗試各種髮型,因為常剪失敗髮型,才會知道原來我不適合這個髮型、我不適合那個髮型,慢慢的就會找到方向,像我,就很適合中長髮、有瀏海的髮型,如果剪成短髮也很適合,不過,這種髮型不能中分。 9.請分享你最喜歡使用的髮飾款式有哪些,如何裝飾最好看? (髮夾、髮箍、大腸圈、緞帶…等) A:我家的髮夾、髮箍、髮帶很多,如果有PARTY,我還會用有網紗的小頭飾夾起來,這種小頭飾很可愛,紗蓋翻下來遮住一點額頭,有點像裝飾。 10.你最想挑戰、嘗試的新髮型是哪一款?可舉例,你最欣賞哪一位中、外明星的髮型? A:我最喜歡心湄姐姐的小捲髮,非常時尚。因為她在短髮中做變化,有時上長下短、有時做得蕾哈娜一樣,之後又改成小細捲髮,髮色也隨著髮型不斷做改變,另外,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西洋歌手凱蒂佩芮的髮型,之前她染成藍色短髮,像妹妹頭,之後又變成紅色,她的髮型跟蕾哈娜不同,蕾哈哪的頭髮有個性,她的頭髮很女人味。 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時尚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洗刷MIT惡名 手工傘市佔第一 富雨洋傘 周淑秋

21世紀風味館 推週末派對餐

微型創業-不靠爸!築坊系統櫃 雙胞胎姊妹花名氣響